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共同战“疫”】学校召开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5月4日,学校召开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听取各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各专班成员线上参会。会议由李中奇副书记主持。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校园管理相关通知要求,结合近日临时管控区工作,汇报了两校区在校师生核酸检测情况,就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分级工作方案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专题研究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学院汇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会议强调,要落实学院导师和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主体责任,特别是在学校临时管控期间,各学院导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指导和检查,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孙宝国重点强调了要把安全摆在各项相关工作的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孙宝国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顾全防疫大局。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守牢安全底线,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影响,确保教学质量。三是做好服务保障。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岗位AB角轮班,配合打好防疫持久战。要全力做好饮食、物资等各项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切实把各项关心关爱举措落实到位。

黄先开在总结时指出,安全稳定无小事,必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学校相关部门要开展督查问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他指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整体形势平稳向好,但阜成路校区仍处在临时管控期间,必须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防控:一是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和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要积极与上级单位、属地相关部门请示沟通,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部署,保证信息沟通渠道畅通。三是做好提前谋划。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超前谋划、周密安排,落实“四早”要求,根据疫情趋势,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预案;各专班要加强组织领导,指挥协调,提升应急能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