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教职工赴安徽、湖北走访慰问我校现役学生

4月26日至28日,学生处组织相关学院赴安徽安庆、湖北宜昌5个武警支队走访慰问我校4个学院9名现役学生。学生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许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共同前往。

在所走访部队,许峰分别向部队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国防教育工作中发挥退伍大学生士兵作用,组建战友协会、民兵连等学生社团,为退伍学生主动搭建成长成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邀请部队领导和所看望学生一同观看了学校武装部刚刚制作的北工商国防力量版MV《少年》,并为部队赠送了篮球等体育用品。部队领导对学校老师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长途跋涉看望自己的学生表示感动,对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心系部队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我校学生在部队期间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的吃苦精神、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高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老师与部队领导及慰问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在武警安庆支队,多名学生都参加了2020年安徽地区的抗洪救灾任务。原理学院统计17班的付林和原理学院生物技术182班梁哲楷在抗洪救灾重大任务中曾连续奋战24小时,在恶劣的环境和艰苦的条件下,成功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83班的孔维泽更是三度参与到抗洪前线。他所在的支队只有80多人,却在三天的时间里搬运两万多袋水泥抢修大坝。面对大坝随时可能决堤的危险,他虽然也很害怕,但是想到身后就是老百姓,想到军人的责任和使命,还是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丝毫没有退缩。三人的抗洪表现曾在人民日报视频号、安徽武警等多家媒体进行报导。

在武警宜昌支队的原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媒182班孔浩然介绍自己刚入伍时体能非常差,一公里要跑接近6分钟,一度非常沮丧灰心。在连队领导和战友的鼓励下,他暗下决心刻苦训练,决不给工商大学的学子丢脸。经过3个月加班加点,他五公里的成绩如日剧增,如今已经可以跑到19分钟优秀的标准。孔浩然更是动情地谈到,返校后如果能把这种毅力用到学习和工作上,相信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入伍前与孔维泽同班同学的原材机学院机械183班梁源卿讲述了和孔维泽一同下定决心参军入伍,到部队后虽然不在一个连队,但定期通过视频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的故事。一年多部队的洗礼和锻炼,让他走向了成熟,也从入伍前的迷茫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目标,对未来退伍返校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学校为入伍学生带来了家乡的味道北京特产小吃,并为每人赠送了一本汇集了学校近10年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事迹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大学生士兵风采录》,激励鼓舞学生在退伍前的最后5个月继续保持军人作风,为部队站好最后一班岗。第一次到部队走访慰问入伍学生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保辅导员肖文博感触颇深,她曾经是孔维泽、梁源卿两位同学的班助,如今看到两位同学入伍前后巨大的转变既感到震惊更是非常欣慰,深深感受到部队这个大熔炉的确可以培养人、锻炼人。

5月中旬,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即将启动。期待学校更多有着军旅梦想的同学向北工商“老兵”学习,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在军营中绽放青春色彩,兵耀祖国、兵耀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