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轻工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咨询专家座谈会召开

 

126,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轻工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咨询专家座谈会在我校食品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计划发展司司长胡楠教授、中国造纸协会常务理事长曹朴芳教授、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中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教授、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张辉教授、中国皮革与制鞋研究院张晓镭教授、山东大学郑利强教授、天津科技大学侯庆喜教授、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韩富副教授、周雅文副教授、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委员会轻工科技发展促进会田晓俊秘书长等17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克复院士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轻工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的目的、意义及发展前景,以及近两年的工作任务和计划。

根据国家建设“工程科技思想库”的战略要求,与会专家讨论了如何建设中国轻工领域“工程科技思想库”的问题,就轻工领域工程科技思想库的内涵、核心、灵魂及关键任务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咨询专家的工作方式和方法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会专家认为:应组织多种形式的咨询团队,发挥战略科学家的核心作用,注重实地调查,开展战略咨询,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技支持;推动科技合作,服务地方、行业及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组织学术活动,引领我国轻工工程科技进步与创新,这将是战略研究中心今后发展的方向。战略研究中心组织轻工领域各行业顶级专家参与国家战略咨询与规划,将对轻工领域技术的提升、发展方式的转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陈克复院士、孙宝国院士为与会专家颁发了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轻工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咨询专家聘书,第一批受聘专家共19名。战略研究中心将进一步选择行业知名专家充实咨询专家队伍,希望能够组成一个覆盖轻工领域各行业的、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