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降解性能检测能力再获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认可

   

116-19日,在德国DIN CERTCO认证机构2位专家的认真审查下,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通过实验室认可审查,再次成为该机构的续签实验室(No.PL200)。

德国DIN CERTCO认证机构在欧洲专门从事有关生物降解塑料产品认证工作,其许可标志的一次性生物降解塑料包装占有欧洲各国的主要市场。

我校所属的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从1996年开始确定降解检测方法,建立的降解试验实验分别被美国、日本等国家认可。这次认可协议的续签,表明我校检验中心已经达到国际试验室的认可要求,有能力按照国际标准要求进行检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降解试验室,国内企业可以委托我校直接进行实验,不仅可以降低国内生产企业的检验成本和减少手续,而且可以突破国外对我国降解企业设置的壁垒。同时,国内可生物降解行业产品的标准可以与国际接轨,有利于可生物降解产品质量的保障和提升,为整个行业做大做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