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社会新闻媒体联谊会

116日,来自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北京教育》杂志、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考试报、现代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青网、千龙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社会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走进学校,近距离感受正在蓬勃发展的北京工商大学,并与宣传部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从媒体人的角度为学校2013年新闻宣传工作出谋划策。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活动由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主持。

会上,卢思锋副书记表示,学校2012年外宣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发稿的数量、质量、频率、覆盖面、影响力等有了显著变化,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这离不开各位媒体同仁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他代表学校向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倾注心血、贡献力量的媒体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卢思锋副书记通报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管理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评选出的2012年校园十大新闻,特别介绍了学校取得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博士学位授予权、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开展多项学生出国留学访学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节庆文化等亮点工作。相关内容引起了与会记者编辑的浓厚的兴趣和热烈的反响。卢思锋副书记向与会记者编辑发出热情邀请,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学校的改革发展,欢迎他们多到北京工商大学采写鲜活的新闻,多把学校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一线教师的教学科研成果、师生员工的多彩生活向社会报道。

来自各媒体的记者编辑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支持外宣工作表示感谢。他们介绍了所在媒体的主要特点、栏目设置、报道重点、选题策划等情况,并围绕2013年新闻报道的主要任务,对学校的外宣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的记者编辑希望学校进一步密切与社会媒体的联系,多提供新闻线索,多推介最新成果,建议抓住社会热点,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挖掘专家学者资源,更深入地参与媒体的新闻报道,丰富对外宣传的渠道和形式。

座谈交流前,宣传部向各位记者编辑发放了2012年校园十大新闻、学校宣传册、知名专家学者介绍等材料,便于大家深入了解学校情况、熟悉专家学者。

宣传部副部长刘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