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共青团工作总结会

 

115日,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总结会,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对2013年进行展望。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从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科技立项、科技创新竞赛、学生干部培养、实践育人、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汇报了本学院的共青团工作。

吕良以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入手,全面总结了团委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并将团委2013年工作概括为一、二、十,即一个中心——围绕学校转型发展为中心,两大目标——“思想引领成才服务,以及包括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维稳、全媒体引导、团学骨干培训、科技立项、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在内的十项具体工作任务。

卢思锋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2012年共青团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即:加强理论研究,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各项工作;正确引领学生的权利观、义务观,思想引领做到有品位、有特色;校园活动贴合学校实际,突出共青团的思想性、时代性和多样性;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的学业,积极开展有利于学风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活动,力争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