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及综合实践项目总结会

 

   

113日,商学院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国家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保卫处副处长陶伟等应邀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主持。
孙尧东书记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班子亲和力、教师凝聚力和学院影响力,力争成为国内同类院校中最好的商学院。
谢志华副校长希望商学院进一步增强学术团结和学科凝聚力,探索开拓新领地,着重解决中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李朝鲜副校长肯定了学院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再接再厉,争当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欧阳爱平回顾了学院党建、学生工作及工会工作情况。2012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学生活动有声有色,创先争优工作扎实有效;院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教职工活动,切实维护了教职工合法权。王国顺院长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2013年的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他鼓励教师在一级期刊发表论文,继续为争取商科国际认证AACSB努力;提倡专业教育品牌化;在研究生二级管理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符合本院实际情况的政策措施等。
会上,会计系、财务系、工商系、营销系、物流系的系主任分别从各系科研、教学、教师队伍、专业设置对2012年度取得的成绩做了回顾,并针对实际情况总结问题,进一步对2013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此前,111日,商学院举行了校企合作·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总结表彰会,项目伙伴企业负责人、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院长王国顺、副院长毛新述出席会议。
该项目是在学校全力推进本科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市场营销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树立教育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高起点的、校企合作的学生实践项目。该项目从20127月启动,通过企业、学生、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学生深入了解了企业营销管理实际,锻炼了学生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了伙伴企业良好企业社会形象的树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速途网、华天饮食集团庆丰包子铺、金源新燕莎MALL、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伙伴企业,不仅提供了实际的营销问题,而且在问卷调查、座谈会、实地考察、办公条件等方面为学生实践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