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3年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114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3年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台属代表参加座谈。 

张德玉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2年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特别是在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教职工的自信心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加快部门信息化建设、重视教职工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德英在讲话中说,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积极发挥议政建言的作用;作为领导干部,要加强调研,听取来自各方的合理化建议。今后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孙尧东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党外人士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学校真诚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批评,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提交相关部门商议、落实。他指出,2012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转型发展态势良好,但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和挑战:一是缺少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总体水平不够高;二是一些教师观念的转变还未跟上教学改革的步伐;三是科研数量增幅较快,但是科研质量不高,成果转化能力不强;四是管理比较粗放,一些干部的事业心、责任心不强;五是党建创新水平还不够高。为了更好地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他提出以下几点希望:第一,党外人士要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上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二,党外人士要在依法治校、民主办学中发挥更大作用;第三,希望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争取成为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第四,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作用一定要制度化、常态化。

最后,孙尧东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与会人员及全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拜早年,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