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2年年终总结大会

 

 

   

111日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阜成路校区欢聚一堂,举办2012年年终总结大会暨新年新春团拜会。

张秀芬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回顾了2012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发展情况。2012年是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学院工作整体上了一个新台阶。一是本科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初步构建了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全人素质教育三位一体的法学本科教学体系,继续深化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3+1”实践教学模式,实践教学效果明显。学生获得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三位教师分获本科教学优秀一等奖、二等奖;三项成果分获校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教师指导的两篇社会实践论文分获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二等奖。二是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有了新进展。成功筹建了学校商法研究中心,增设刑事诉讼法二级学科点获得批准,积极支持和参与北京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组织召开祝贺徐学鹿教授八十寿辰暨商法的轨迹——从传统到现代主题研讨会和“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思潮学术研讨会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三是科研工作成绩斐然。2012年,学院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8,一般纵向项目4项,横向课题10项。一人获校级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一人三等奖,学院获得校科研管理先进单位。组织召开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规划座谈会,加强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四是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和工会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开展“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学习十八大报告等工作。积极开展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党员的再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被评为学校就业指导优秀奖。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激励学术创新,演绎文化魅力研究生文化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张院长还介绍了2013年学院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要点,并对各位老师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学院推进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学院将集中人才之智之力、发挥学院独有特色,在学校转型的关键时期再接再厉、加倍努力,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在校工会活动室,学院新春团拜会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由四位潇洒靓丽的年轻老师穿针引线,一曲充满童真的怀旧经典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让大家一下从老师回到了学生时代;作为每年联欢会的保留节目,李永梅、徐秀春的《那一年》让大家为2012年学院取得的成绩自豪,被平凡日子里暖暖的同事友情所感动;刘韵冀与车小俐的《你来表演我来猜之十二生肖》栩栩如生;学院年轻的爸爸们表演的《传话之喂孩子》,熟练的奶爸基本功让大家看到讲台上的严师在家中慈父的一面;尹航与学生联袂演出舞蹈剧《千年等一回》;刘韵冀表演了快板《说真话》等,各节目把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没有大腕,只有生动的老师生活;没有专业水准,却有更深的同事情意。曲终人不散,一台欢歌笑语的联欢会,仅仅是法/马学院和谐、幸福生活的一朵小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