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研究生赴香港学术交流培训团汇报会

   

  

1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赴香港学术交流培训团汇报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对此次研究生赴香港学术交流团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带着高度的使命感,对此次赴港学习交流进行深刻的思考和总结,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向国际化复合型专业人才方向努力,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带团教师国际处李海琳对培训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从培训方案策划、出发前准备、在港期间的培训学习情况、收获和经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专业小组学生代表分别从香港的商业、文化、科技等方面介绍了他们在港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研究生部副主任熊慧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林刚分别从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的角度对此次研究生赴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的每位同学能够结合专业知识做深入的思考和总结,将国际化的思维和方法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做总结发言,他回顾了本次研究生赴港学术交流团组策划、组织、实施、完成等一系列工作,指出本次培训团的顺利派出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研究生能够对此次活动进行深入地思考和总结,落实于实践,同时也对我校研究生以后的对外交流活动产生示范效应。

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研究生副主任熊慧、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林刚和培训团全体团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