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资助和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获北京市表彰

在昨天刚刚结束的北京高校资助工作和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再次传来捷报,分别被评为北京高校资助工作先进单位“2007—2012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教授被评为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资助工作坚持重细节、强管理、促育人的原则,通过各种途径扶困励志,激励学生自强、自信、自立。2012年评选并发放国家奖学金26人共计20.8万元;国家励志奖学金390人共计195万;发放国家助学金623.7万元,覆盖学校2000名贫困生;其他各类饮水价格补贴、生源地贷款补贴等740余万;发放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270余万;发放居然励志、新华都等社会奖学金150余万,切实保障每一位励志进取、勤勉自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讲诚信,懂感恩,学校连续第四年实现学费零欠费。此外,自主开发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学生征信系统”,受到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的认可,并委托我校开发研制[北京市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系统]。在今年的总结评比中,北京共有7所高校获得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学生处每年组织两次学生心理普查和筛查,主动出击,动员各种力量关注、关心重点学生群体。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老师在完成课堂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开展个体咨询、朋辈辅导、团体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学校每年开展的5.25心理健康节和心理健康月活动,成为宣传心理素质教育较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特别是安排在我校心理素质拓展馆的素质体验课程,更受到学生的追捧。在本年度工作总结会上,我校与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一起,被评为“2007—2012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这是对我校历年来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