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2012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18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201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获奖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鲁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12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2012年的实践主题为“关注社会热点,共话文化发展”,共有530余名学生组成55个小组参与了该项活动,学院最终从参选的55篇报告中评出2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和17个三等奖,这些调研报告将在明年结集出版。在此基础上,学校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参加了2012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有两篇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陈凤芝副教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发言,她总结了“五个设计好”,与大家交流了指导大学生进行社会调研课题的体会。随后,获得特等奖的法学103班学生刘文利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与大家分享她们获奖经验和喜悦,并代表所有学生衷心感谢各位教师的指导。
院长张秀芬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她给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争取把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推向更高的水平;二是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三是希望同学们今后踊跃参与学校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四是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停止关注社会发展进步、积极投身火热现实生活、追寻理想目标的脚步,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