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2013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春联欢会

   

    

   

   

   

18日上午,阜成路校区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欢声笑语,座无虚席,离退休工作处举办2013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春联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和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张德玉在联欢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老领导和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表示在获得成绩的同时,学校不会忘记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和老同志。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真诚期盼老领导和老同志们,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同时,积极对学校建设谏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联欢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姚振声、李华共同主持。近100名离退休老同志登台献艺,演出了管乐、合唱、舞蹈、时装、太极拳、古筝、葫芦丝和京剧等12个节目,节目精彩纷呈。开场的管乐合奏《铃儿响叮当》和《茉莉花》气氛欢快,节奏明快流畅的演奏感染了台下观众,掀起了联欢会的第一个高潮。舞蹈队表演了朝鲜舞蹈《苹果丰收》,观众们仿佛亲临果园,与演员们一起体验苹果丰收的喜悦,曲调欢快,舞姿优美;女生小合唱《玛依拉》和《江山》,深邃的曲调、优美的歌声,表达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之情;三句半《退休了》道出退休生活的喜与乐;舞蹈剧《昨天与今天》更是让人捧腹大笑、忍俊不止;伴随着《太湖美》的悠扬音乐,时装队员进行了旗袍展示,她们身着典雅秀丽的旗袍,身姿摇曳,神态优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出美丽和自信。
联欢会期间,张德玉为获得第三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称号的我校离休老干部王福成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由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领导小组组织评选,北京市共认定100名。
联欢会在一片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和蓬勃向上的乐观精神。目前,离退休老同志共成立老年社团15个,平时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坚持认真训练。为了参加此次联欢会的演出,他们自己创作、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