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3年外事工作会议

  

   

17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3年我校外事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各学院主管外事负责人和外事联络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从七个方面就2012年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12年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年度的各项外事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何明珂处长对2013年国际处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他指出,今年我校外事工作要围绕扩大规模、提高层次、增加深度和广度开展,主要有以下方面:一、积极拓展、深化和优化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和网络,使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形成地区布局合理和合作资源优质等良性局面;二、积极创造条件,扩大我校外国留学生的规模,大力开发和建设面向外国留学生的课程;三、创造条件,积极推进教师因公出国培训工作;四、利用北京市教委的相关奖学金,加大对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出国资助力度;五、加大步伐,整合资源,力争实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突破;六、加强我校教师与国外院校的合作科研,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往更深层次的发展;七、加强港澳台工作和我校国际影响力的拓展。

各学院就本学院2012年的外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朝鲜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学院在2012年对学校外事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各学院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出色完成我校今年各项涉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进一步明确了2013年外事工作重点,要求各学院要提高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我校的外事工作,按照学校年度外事工作重点,扩大国际交流的规模,提升国际交流的层次,增加国际交流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推进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