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工作在北京市多项比赛中荣获佳绩

岁末年终,北京市2012年度班级建设、学生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国防教育活动、义务献血等专项工作相继开展总结交流及评奖评优,我校在多项比赛中斩获佳绩。

2012年我校红色“1+1”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共有30个支部报名参加,19个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建单位涉及到企业、农村、部队、社区。经过网络展示、校内评选等环节,学校推荐食品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六个学生支部参与北京市评选。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与北京军区61623部队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以雷锋精神军民情,互帮互助一家亲”为主题,开展了党建1+1”学习1+1”文体1+1”生活1+1”系列活动,成果显著,经过层层投票、答辩,最终荣获“北京高校2012年度红色1+1共建活动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开展红色1+1活动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班级建设也是我校2012年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先后组织春风行动、榜样教育等专项活动,成立了院校两级的学业发展辅导中心,鼓励学生形成“结对互助小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近期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我的班级我的家”评选过程中,学校共推荐信管104、机械103、注会102、法学103、英语1026个班级参与北京市评选,最终注会102班在北京高校200多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示范班集体”称号

国防教育是学校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举措。2012年继军训之后,学生处(武装部)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了北京高校学生爱我中华网络国防知识竞赛,全校共有2970名学生参加了网络答题,分别获得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的优异成绩,学校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我校在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中,共43名学生携笔从戎,创历年来入伍学生人数之最。 

今年我校红十字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组织急救培训、防艾宣传、义务献血等活动。2012年,学校成立了“北京工商大学应急救援队”,并培训应急救援人员140余名。今年,共组织全校师生约400人无偿献血,为缓解北京市用血紧张做出了贡献,有7人被评为“北京市海淀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学校被评为“海淀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开拓。学生处(武装部)将于近期召开学生工作年终总结会,力争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本着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在各项学生活动中取得更多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