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带队巡考 加大期末考试巡视力度

       

    

    

         

17日是学校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集中考试周的第一天。学校和各相关部门领导对期末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与教务处魏中龙、李海生、张伟、学生处吕素香、徐红京等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到良乡校区考场巡视。

教务处在第十七周周密部署了期末考试的监考安排,并发布《关于做好201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安排了教务处工作人员考试期间每天每时段的巡视工作。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抓好期末考风考纪,进一步巩固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学风考风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教务处、学生处于201212月下旬联合发布了《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全力迎接期末考试的公告》,学生处考前对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在考试地点悬挂诚信宣传标语,加强警示教育,全校每名参加考试的学生都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强化严格自律。

从第一天的考试情况看,学生能够根据学校相关的考试规定和预先安排的考试时间表认真参加考试。各教学单位加大了对考场的组织管理、监考管理和考场巡视力度。1月7日当天,学院书记祝钧、理学院院长曹显兵、计信学院院长蔡强、经济学院书记周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也到考场进行了巡视。后勤管理处、网络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对全力做好考试保障进行检查。大部分监考教师能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和良好秩序。但在巡视过程中,也发现个别监考教师责任心还不够强,甚至还有违规现象。

在下一阶段的考试安排中,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各学院将继续进行考试巡查,并及时对考试情况进行通报。希望教师严格监考,同学们文明诚信,严于律己,遵守考试纪律,用真实的成绩展现自己,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