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多举措严格“研考”,2013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

   

   

16,我校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结束。今年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进行了较大改革,学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加大监考力度。目前,考试已顺利结束。

考试期间,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谢志华、张耘、方德英亲临考试现场,了解考试的进行和考生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报考我校的考生有3000余人,比去年增长8.3%,分布在全国247个考点。据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考务办公室的老师们介绍,今年的研考有多项改革遏制考试作弊等违规行为:继2012年《英语二》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一题多卷后,今年新增《英语一》及《政治理论》一题多卷。考试严格执行二代身份证报名考试制度,考生持二代身份证进入考场进行确认、考试。通讯设备一经发现携带入场即视作违规处理。同时,今年全国还首次对所有统考科目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并首次采用网上阅卷。此次考试被誉为“史上最严”研考。所有新规定都进一步规范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多举措防止学生作弊,保障公平公正。

我校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认真部署。为做好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加大了监考老师培训,反复强调相关要求,并加强了考试组织与监考、巡考。我校今年首次实行标准化考场,考场只有30人或15人两种规格,所有考场均实行安检和身份检测,每个考场都安放了手机信号屏蔽仪和网络屏蔽仪。研究生部、校办、保卫处、后勤处、纪委、网络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大力协作、有效保障,严密组织、周到提醒、温馨服务,保障考生发挥出正常水平。一些考生反映,我校的考生休息室非常温馨。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180万人报考研究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在思想政治科目考试中,十八大复兴之路中国梦等热点都进入了考题。

据悉,考生可于三月初查询考试成绩。祝福考生在北京工商大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