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与房山五中举行“因为爱在心中”十八大文艺汇演

     

     

    1231日上午,经济学院与房山五中2013因为爱在心中十八大主题文艺汇演在房山区第五中学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团总支书记单紫薇、团总支副书记薛瓅及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和房山五中15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贺新年。

房山五中校长马连山首先致新年贺词,他热烈欢迎经济学院师生代表的光临,感谢经济学院在暑期支教方面给予房山五中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对房山五中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经济学院暑期支教是大学生用所学回报社会、是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体现,经济学院今后还会与房山五中通力合作,为提高学生基础素质而不懈努力。
伴随着房山五中管乐团一首喜庆祥和的合奏《好日子》,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经济学院学生与房山五中学生共同合作的歌曲《国家》、《爱因为在心中》,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经济学院-房山五中的友谊;舞剧《支教生活》让在座师生共同回忆起暑期支教的泪水、欢笑与感动;伴随着反映支教点滴的视频,由老师们带来的三句半《十八大精神暖人心》歌颂了祖国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期间,两校学生还互赠了礼物。
经济学院与房山五中是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对接单位,双方连续开展了三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济学院的学生广泛开展了支教、支农活动。经济学院学生舞蹈队经常去指导房山五中学生的文体活动,为该校学生编排的舞蹈节目多次在区、市级比赛中获奖。此次文艺汇演,两所学校通力合作、准备充分,整场联欢献礼十八大,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伴随着全体演员共同演唱的《祖国万岁》,大家依依惜别,欢歌笑语响彻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