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2013】北京工商大学2013年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闪烁的彩灯装扮着岁末的工商校园,用笑脸拼成的“2013”彩灯绚丽、温馨,缤纷的舞台、彩色的拉花、金色“HAPPY NEW YEAR”充气气球以及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与祝福,文体馆内外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1231日,以“中国梦、工商情”为主题的北京工商大学2013年元旦晚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与广大师生及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由学生记者团校园电视台制作的开场视频以生动的画面回顾了2012年国际、国内的重大事件,梳理了过去一年中北工商的大事件和发展的成绩:学雷锋树新风、运动会千人团体操、稳步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良乡生活区成功回购、全校踊跃学习十八大、建成市模范职工之家、党建评估推动党的建设、成为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学校管理精细化、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术活动蓬勃开展、学科建设跃上新高度、喜获博士学位授予权......一段段激动人心的画面不时激起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欢呼。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和璀璨的灯光,背景墙上元旦盛典的画卷缓缓展开,开场歌舞《欢聚一堂》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让全场沸腾。

诗歌《我的工商我的家》引领在场观众回顾了工商不凡的一年:学雷锋、献血、支教活动我们亲身实践,向家长和社会展示了工商人的风尚,首尔跨国演出、千人团体操的完美表演让我们为工商自豪,新生军训、美好毕业季,给校园留下了难舍的记忆。校园之星、科技立项、青春榜样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积极入伍、党建带团建让我们的爱国歌声更加嘹亮……2012年工商的精彩、2012年工商的丰富在诗朗诵中浓缩。

“我爱你我的北京,我的家园”,由学校合唱团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我的北京我的家》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演员们用青春活力的演唱和绚丽多彩的舞蹈诠释着 “美丽中国梦,和谐工商情”。

电影《金陵十三钗》主题曲《秦淮景》的演唱者徐惠芬受邀来到了晚会现场,她用温婉的曲调深情献唱了《秦淮景》和《太湖美》。现场观众们合着乐曲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汇聚成了一片灯的“海洋”。

缤纷的长袖,曼妙的舞姿,炫丽的灯光,梦幻的烟雾……由校舞蹈团带来的《水袖长舞》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室内乐《一步之遥》,将管乐与舞蹈结合,跃动悠扬的音符与旋律,令观众沉醉。由广州军区政治文工团逗笑与逗乐带来的相声表演让全场观众抱腹大笑,high唱《吉祥三宝》、《青藏高原》,惟妙惟肖的模仿屡屡引发现场欢呼与掌声。学校管乐团一曲《击酒杯的人》把轻松欢快的情绪诠释得淋漓尽致。

由学校合唱团首次尝试的无伴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再一次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清澈优美的音乐从舞台上缓缓流淌到观众的心间。

回顾2012年,北工商承载着太多人的努力与付出,有太多的欢乐与感动。晚会现场还隆重表彰了学雷锋先进集体、个人和十佳“校园之星”获奖者,获奖代表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的颁奖。

颁奖结束后,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全体校领导向全校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校友祝贺新年,祝贺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幸福,学业、事业进步!随后,全体校领导共同演唱了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熟悉的旋律、别样的情怀表达了对年轻岁月的怀念与祝福,为晚会增加了温暖与感动,激起了师生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特邀嘉宾、海政文工团著名青年独唱演员常思思以《思源》表达了对辛勤老师们的感谢,以《春天的芭蕾》献给最有青春活力的同学们。

视频“2013,我们的梦想”展望和畅想2013年的美好未来。校长的勉励与希冀、离退休干部的回顾与祝福、校友们的感谢与回忆、工商学子的愿望与理想、教职员工的希望与梦想,祝福与期许温暖全场。

街舞《Naughty guys》点爆热情,劲热的摇滚音乐,动感的荧幕背景,跳跃的舞台灯光,加上炫酷的舞姿,彰显了青春的奔放与激情。

从《童年》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从《栀子花开》到《青春纪念册》,从《老男孩》到《没那么简单》,从《因为爱情》到《一起来看流星雨》,从《We are the world》到《怒放的生命》,歌曲串烧《怒放的青春》记录了同学们青春路上的激情、欢乐、幸福,也记录了他们的思考、积累和成长。

精彩纷呈的《工商大舞台》带观众走进丰富多彩的表演,素衣红袍舞太极,潇洒挥动双截棍,红裙拉丁展风情,活力四射健美操,篮球排球耍得花。学子们生活的多姿多彩在这里演绎。

艺术源于生活,星光大道冠军康师傅的幽默杂技表演为大家呈现出奇迹。一个个普通的盘子在他的手中变得不同寻常,抛出、旋转、稳稳地接住,各种餐具踏着音乐动感的节拍在他的手中转动,引爆了现场一阵阵喝彩。

今年的晚会由学校自编、自导、自演。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观看演出后表示:“这次晚会在所有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这里我感谢所有演职人员,也感谢学校领导和各方面的支持,感谢观众们的参与。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后,他祝福北工商2013年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2013年元旦晚会伴随着《拉德斯基进行曲》落下帷幕,校领导与演员在台上合影留念,激动、温暖、幸福的氛围在现场久久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