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颁奖仪式

    

12282012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系系主任、现中国造纸学会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造纸》杂志社编委钟香驹教授,钟捷女士,副校长孙宝国院士,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等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主持。
教授结合自己早年海外留学和多年教学科研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重要性、治学的态度、成长的路径等话题。他寄望大学生在人生的各阶段都要不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他还亲自为2012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获奖学生颁奖。
孙宝国院士回顾了自己青年时代在北京轻工业学院的求学经历和钟教授之于自己的教诲。他对到场学生提出四点希望:报效祖国;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事业;回馈社会。他向钟教授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勉励获奖学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面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获奖学生代表张北辰从主动学习躬行实践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对专业学习、社会服务的体会。
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附:食品学院2011—2012学年度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获奖者名单:
环境111  袁传胜   环境111  张北辰
食品103  张鹤龑   食品103  张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