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2013】回首2012:我们的美丽,欢乐,温暖与祝福

  

 

 

 

 

  

当你坐上地铁房山线抵达良乡大学城的时候,你一定会看到一个屹立着的钟楼,那儿就是北工商良乡校区。在那里,每天都会有数以千计的莘莘学子在生活区与教学区之间奔波,也会有数以百计的工作人员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或付出亦或奉献着一份力量。

每年秋季开学,五湖四海的学子来到北工商,开始他们自由、快乐的大学生活。到了每年凤凰花开的时节,又会有很多学子背上行囊,带上收获与期许告别这里。这里就是北工商,一个承载太多人梦想与快乐的地方。

回首2012,从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有序进行到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从良乡生活区收购整修竣工到新生入学开始军训;从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到通过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验收;从艺术文化节如火如荼举办、体育文化节团体操完美呈现,赢得阵阵惊呼与掌声到“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奉献社会,砥砺成长……激情、欢乐、感动和收获在岁末凝聚。

幸福岁末·欢乐年华

什么是美?

新年即至,校园里到处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彩灯,格外得喜庆、温馨。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甚至还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什么是幸福和欢乐?

经院财经123 班的张硕告诉记者,2012年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想到妈妈和家中的亲人在想念、惦记着自己,就是一种幸福。经院财经124班胡凤丽说道:“我是重庆来的,我们那里都不下雪,最开心的事儿就是今年来北京后下了两场雪,我和宿舍同学在外边玩,特别冷但特别开心。”新闻111班刘植秀同学说道:“在图书馆学习,一直学到图书馆闭馆,然后和朋友回宿舍一起吃泡面,这样的日子很充实,也很快乐。”广告11班的王尧告诉记者:“为学院晚会排练节目,经常熬夜,但跟大家一起干喜欢的事儿,再累也是快乐的。” 

校医院医生王红红告诉记者,2012年中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个节日都有家人送的礼物。来到北工商一年的时间,在学校领导的帮助下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是她在今年最大的收获,说到这里,她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法学院陈文君老师说道:“上课的时候,和学生一起做了一个演讲,学生积极参与,在演讲的过程中,也讲出了自己的水平,对于我来说感觉很快乐,还有就是我的这个肩周炎和背部疼痛通过打太极拳已经好了,觉得很开心。”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郑光老师笑着说道:“2012年最幸福的事就是我当爸爸了,让我最感动的是团学青的学生干部,他们为学院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却没有什么抱怨。”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王晶老师近日正张罗着给孩子们买过年的礼物,她告诉记者,有的时候自己会干出很囧的事,逗得自己很开心。

温情岁末·温暖工商

即将逝去的2012年,有幸福、有快乐,更收获了温暖和感动。

后勤管理处的张春富被问到2012年最快乐的事情的时候,笑了笑,用洪亮的声音说,“是工作吧,能够帮学校师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就是快乐。”谈到最幸福的事情,他说道:“也是工作,工作虽忙,但让我觉得我还有价值,能为师生服务,这样我就很幸福了。”张春富1979年来到北工商,今年已是第33个年头。他每天的工作是负责维修学校的水、电、气、暖,“一旦学生、老师打电话说有了故障,我们就要第一时间到现场维修,学校面积大,楼也多,走的路也多,但是这么多年,学校师生高兴了,我们也就高兴了。”

宿管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的工作虽然忙碌但十分充实,在同学们去上课的时候她负责检查各个宿舍的卫生情况并进行记录整理,定期会在宿舍楼前张贴评分。当记者问到过去的一年中最难忘的事儿时,她说道:“有一次查宿舍,同学对她说您辛苦了,简单的一句问候却让我感动许久,觉得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让我感觉很快乐。”

学校物业经理张兵告诉记者,今年的7.21暴雨,学校很多地方被淹了,当天就有很多工作人员冒着大雨赶来救灾,对此他一直感激在心。他说道:“学校的很多保洁都是学校附近的村民,工作这么多年他们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可以说我见证了良乡校区的成长,我把自己的工作看成是一种希望,我希望这里变得更好,所以我一直坚守着。”

迎新贺岁·祝福工商

2013 ,令人期冀。

校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对于即将到来的2013年,她有很多愿望,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发表一篇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专业论文。

教务处新闻通讯员胥阳说道:“希望师生有更多的沟通和互动,让同学们了解我们在做什么,我们也了解更多的学生,更好地做好服务和管理。”

法学院陈文君老师说道,2013年对自己来说,在拥有智慧的同时,还要拥有健康,拥有对美好向往的坚韧不拔的行动毅力。祝福工商,在科研已经取得巨大进步的前提下,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上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有益的探索。

外国语学院董虹老师笑着说道,新的一年,希望家人朋友健康,希望自己更努力,希望学生上进出色。祝福北工商,北工商加油!

来自经济学院的王新告诉记者,2013年要完善自我,让自己更加开心快乐,祝福工商越来越好。法学121班的王兴希望自己2013年能够拿到奖学金,希望家人和朋友幸福、快乐。计信学院自动103班曹梦云说道:“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看更多的书,搞一些科研,祝福工商,更加辉煌、灿烂。”

又一年岁末,一支笔的年龄;又一年岁末,三尺讲台的宽度。又一年岁末,让幸福、欢乐尽情绽放,让温暖与感动延续。祝福自己,祝福北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