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供暖温馨提示

近日北京气温持续降低,已经降到采暖设计温度-9℃以下,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这是多年来没有过的,为此北京市已经将备用锅炉全部启动保证供暖。

目前我校供暖情况运行良好,特别是已进行外墙保温改造的楼宇,供暖情况明显好于往年。但部分住宅楼宇个别室内的温度较低,其主要原因是:

1.由于供暖参数设计标准为-9℃,而近期室外最低温度已经达到-16℃,并且持续时间较长,易造成少数室内温度偏低。

2.有的楼宇使用的是铝合金窗,传热系数大,部分热量通过铝合金窗散到室外,室内不易保温。

3.住宅大部分使用的是四柱铸铁暖气片,传热方式属于辐射型,而有的住户将暖气设备加装了暖气罩,破坏传热效果影响室内温度。

4.有的住户改装暖气使用的是铝塑管,管径与原来的钢管管径相差很多,影响流量并且阻力增大,造成低层住宅室内温度低。

5.有的高层住户私加暖气片,增加了自家的散热器面积,但影响到低层住户的室内温度,造成上热下冷。

6.个别住户将管道上的旁通管道阀门关闭,低层管道内的水温降低,低层住户室内供暖温度达不到设计温度。

7.个别住户装修时对卫生间和厨房的暖气管道进行改装,影响整个立管系统供暖。

针对上述问题,后勤管理处已组织维修人员到有关住户室内查找具体原因。对私自改造暖气和关闭旁通阀的住户进行劝阻,属于系统原因则由维修人员限期解决,同时与热力站有关领导协商提高供暖温度。

如有住户暖气不热,请直接拨打维修电话,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将上门测温和服务,维修电话:6898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