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25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领导黄先开、郭建华、李中奇、宋晓欣、郑文红、杨红、徐丹丹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组织纪检委员、“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武晶晶主持。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嘉华学院党委书记秦东生、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书记任金晶、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伟、语言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等同志聚焦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文稿演示的形式,现场依次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建引领保障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余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黄先开对述职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对各二级党组织的特色亮点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工作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与会评委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现场述职结束后,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健全落实责任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为重点,推进党建重点任务深入落实,基层党建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广大党员积极担当作为,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带动教学科研、治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推进。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黄先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做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主责干好主业。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师德师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等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强化统筹谋划,把握关键节点,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级单位班子要突出能力导向,不断增强应急处突、驾驭风险的能力本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员工、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团结协作。三要抓好引领推动发展。要不断强化政治站位,立足大局扎实做好全员岗位聘任、博士点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任务,抓好日常党建工作,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晋位升级,为奋进“双一流”学科、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