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第八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226日上午,2012年秋季学期第八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0级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2011级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意见征集等工作情况。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财政部、教育部于2012年正式建立了国家奖学金制度。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2年市属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工作的通知》(京教财【201230号)文件精神,学校将组织开展2011-201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就起草的《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并进行意见征集。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第三届科研工作大会筹备情况、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年度检查、《北京工商大学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情况、横向科研项目签约程序、学报相关事宜等工作做了通报。学校将于19日举办第三届科研工作会,总结2012年科研工作,表彰先进并展望2013年科研工作。为配合北京自科基金年度检查,各学院应在13日前提交学院的年度进展报告。201311日起,横向科研项目签约按新程序执行,具体规定见校园网和科技处网站通知公告。学报将召开2013年选题和自科版改版工作会。

谢志华副校长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与管理质量、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和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研究生部、科技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