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议会召开

为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促进学位点内涵发展,12月16日,电商与物流学院组织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线上专家评议会。参加本次评议会的专家有湖南工商大学陈晓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董纪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文立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刘伊生教授、清华大学肖勇波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炜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兼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莫立坡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副教授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术骨干、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评议会。评议会由左敏主持。

孙宝国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云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战略与具体思路,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切实有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

 

毛新述教授感谢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学科发展的帮助,希望专家一如既往的助力交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莫立坡教授结合学位授权点评估要求,从学位点基本情况、教学科研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提问。之后,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致认为学位点定位清晰,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研究生培养质量高,就业情况良好,并建议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炼和师资队伍的整合。

莫立坡代表学院发言,诚挚感谢评议组专家的云莅临与云指导,并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画好解决这些问题的施工图,努力把专家指出的问题解决好,真正推动学科发展,实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办学层次的跃迁,为首都和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左敏代表学校做总结发言,再次表达了对专家的感谢,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并结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的实际情况,对标对表,完善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管科申博工作。

北京工商大学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修订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20〕25号)、《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于2020年启动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本次自我评估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原则,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重在发现问题,凝练特色,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

电商与物流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根据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结合论证会专家组意见,制定学位授权点改进方案,以评估为手段和方法,聚焦重点、凝练特色、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