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获中国工业设计界最高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近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曹镒滟同学荣获了中国工业设计界最高奖项——红星奖,并于1219日晚参加了年度颁奖盛典。其作品《防滴雨衣》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原创设计大奖。 
艺传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梁珣教授应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颁奖盛典,见证了曹镒滟举起红星奖杯的一刻。梁老师说,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曹镒滟一直非常认真努力,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的设计作品总是能有亮点,有新意,这次获奖绝非偶然。曹镒滟则表示,他只是尽力参加,能够取得这样好的名次感到非常惊喜,要感谢北工商,感谢艺传学院的老师。
 红星奖诞生于2006年,被公认为全球设计大赛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与德国红点设计奖、IF奖、日本Gmark设计奖和美国IDEA设计奖齐名,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本届评选活动有25个国家地区的1279家企业和单位参赛,共提交了5348件产品,其中不乏从韩国和意大利等国家远道而来的洋设计;参赛人员囊括了企业、设计师和在校师生,LG电子、中兴移动、曲美家具、九牧厨卫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有作品参赛;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师生也递交了作品。今年新增设的红星原创奖是专门针对学生、设计师开设的概念设计奖项,吸引了国内21个省市和韩国、意大利等11个国家的238家企业、院校参评,申报作品数量达到559件。2012年红星奖年度颁奖典礼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60家媒体进行报道,并将在央视2套进行跨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