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通知》(学位[2012]40号),我校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授予学位学科名称为食品科学与工程。本项目获批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达到新高度,使我校食品学科特色更加鲜明,是我校继孙宝国教授2009年被增补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之后,学校办学的又一重大成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北京工商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的多年夙愿和梦想,在持续多年的申博努力中,北工商的各级领导、广大教师和学生都为之做出过努力和奉献,特别是有关部门、学院和学科专业的教师们,更是不怕艰难困苦,不断积蓄力量,如今终于水到渠成,梦想成真,可喜可贺!

博士学位授予权申办难,要办好博士学位人才培养这件事更难。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更加努力奋斗,扎扎实实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继续改进和加强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高度重视培养国家特殊需要的博士人才,打造美丽中国的“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的人才培养高地,继续努力完成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艰巨任务,努力实现到2020年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人才培养项目介绍:

在食品香料香精领域,建立了肉香味含硫香料分子特征结构单元模型,提出了味料同源中国特色肉味香精制造新理念,奠定了我国含硫香料和咸味食品香精工业技术基础。科研成果显著,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我校是国家食品添加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而且项目团队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仅有的2名院士,学科带头人孙宝国是我校自己培养的院士,庞国芳是我校双聘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