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结束 43人携笔从戎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培养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要求,我校在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广泛组织、动员宣传,全校共有58名男生、35名女生踊跃报名,立志入伍。经过体格检查、政治审查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有35名男生、8名女生光荣入伍。
我校历年来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联动工作机制,简化各项手续,为有入伍意愿的学生搭建 “绿色平台”;学生处(武装部)主动与体检医院、西城区武装部、甘家口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协调,尽量帮助学生解决个人问题,避免非主观原因导致的报名人员流失。2012年,在接到北京市西城区武装部的征兵任务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统一认识,布置任务,明确要求。学生处(武装部)适时开展了入伍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海报、网络、校园广播、短信平台、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向全校广大学生宣传国家及北京市入伍政策。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动员,深入各个班级解答学生疑问,力争让每一名学生了解入伍新政策,保证了我校今年冬季征兵工作的顺利完成。
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除了在人数上有较大突破外,还出现了许多新的亮点。一是“兄弟齐上阵”:在报名入伍的学生当中,有很多都是关系很好的同学相互鼓励、一起报名,例如信管114班的曹鸿飞、王健、陈阳和王超伟是同一个宿舍的好兄弟,四个人同时报名,除了王超伟由于体检没有通过未能如愿,其他三人如愿以偿,并分在了同一个部队;二是“硕士也争先”:我校今年首次有3名硕士研究生主动报名参军,最终研计12班的王世君、樊志强通过各项检查,成为我校首批硕士大学生士兵;三是“有难大家帮”:今年入伍的食品学院生物112班的王文丽是一名贫困生,家庭经济条件特别的困难,今年年初就曾由于得了小病不舍得花钱治疗险些酿成了大病,同年级环境111班的同学袁传胜、张北辰得知王文丽要去参军的消息后,每人从刚刚获得的奖学金中拿出1000元,委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艳霞老师转交给王文丽,希望能帮助她缓解一些经济上的压力,这种一人有难大家帮的优良传统,让王文丽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
学生处(武装部)在125日组织了2012年退伍老兵欢迎暨入伍男兵欢送会,并在21日为后续出发的女兵组织了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以及相关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欢送大会。欢送会上,入伍学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不怕吃苦、勇于磨练、发挥自身特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辜负家长、老师、学校的希望。卢思锋副书记对入伍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融入部队文化;二是希望同学们在部队要不怕吃苦,严守纪律,以大学生士兵的高标准要求自己,锻炼自己,为校争光;三是希望大家要注意好身体健康,与学校保持联系,学校会在适当的时机去部队看望大家。同时他也感谢各位家长的理解支持,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做好入伍学生及家属的慰问工作。
近年来,我校报名入伍的学生数量逐年递增,截至2012年,我校共有108名学生携笔从戎,其中绝大多数在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还有的荣立了三等功,考入了军校,他们在绿色军营为学校增光添彩,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