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

  

1221日,食品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就如何强化与班级学生的日常交流和管理、抓好班级学风建设等相关议题展开座谈。学校学生处处长吕素香、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主持。 

胡燕霞首先汇报了学院学生的整体情况和学生队伍现状,并针对各年级、各班级的学习成绩和我院“女生多、外地生多、贫困生多”的学生特点,提出要完善年级、班级责任制度,拓宽与班级学生指导和交流的渠道,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校级先进班集体班主任李双阳老师提到,对学生一定要严格要求,从大一就要抓起,树立学习目标,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校优秀学风班班主任王攀老师认为,学生工作要有抓手,要紧紧抓住班级的党员、学生骨干,班主任要多深入课堂、宿舍,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交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思想政治工作才能取得实效;任虹老师提到,要培养学生的责任心、正直心、感恩心、进取心和自信心。
在总结发言中,何猛指出,班主任老师在学生中具有很高的威望,没有各位班主任的付出就没有学院的发展,也不会有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吕素香代表学校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做出感谢,并从如何看待班主任工作、怎样搞好班级建设、如何开展班主任工作三方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