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毽球队在中国大学生第十一届毽球锦标赛上再创佳绩

4月1日至9日,我校毽球队出征中国大学生第十一届毽球锦标赛。平踢毽球男子双人赛荣获全国第二名、毽球女子单人赛第三名的单项最好成绩,并摘夺团体总分第六名、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35所高校、40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参赛队在教练、体育与艺术教育部李鑫楠的带领下参与了多项赛事。在平踢毽球男子双人赛中,由我校毽球队队长任相睦、孙国良出战,他们曾于2021年取得全国男双第三名。经过两年的磨合沉淀,本次比赛面对山西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强队,二人与李鑫楠教练潜心分析对手打法,采用多种战术全面反击,多次出现让一追二的精彩局面,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最后在总决赛中,面对蝉联多届冠军的重庆理工大学,两位队员奋力一搏,最终以11:8的比分惜败,止步于全国第二名,取得了银牌。

  

在女子单人毽球赛中,我校队员杨天骄面对中南民族大学等传统体育强校,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依靠点位移动、平快抽球频频得分。在女单季军争夺赛中,杨天骄发挥其自身实力,以大比分2:0轻松取胜,最终获得全国第三名的佳绩。

  

我校毽球队在此次全国高水平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是队员刻苦训练和教练员辛苦付出的成果。在此次备战中,教练制定完美的训练计划,队员们兼顾学业和各项活动的压力,坚持每天训练,克服种种困难,再次在全国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全国赛的磨炼,全体队员都有所收获,能力也在比赛过程中得到了提升。在未来,我校毽球队队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精湛的技术迎接下一次赛事,争取继续突破历史成绩,为学校取得更多荣誉,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附件:中国大学生第十一届毽球锦标赛北京工商大学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