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工商学子 紫荆展翅——我校研究生完成赴香港学术交流活动

  

  

    

12 月15日下午,由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的“2012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赴香港学术交流培训团”一行34人圆满完成为期14天的香港学习调研考察和交流访问任务,顺利返京。
12 月4-12日,培训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5所香港高校和澳大利亚CPA驻香港办公室等。香港理工大学陈文鸿教授、吴惠群教授、翁海颖博士,香港城市大学营销系周南教授、杨志林教授、苏晨汀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杜明教授分别为我校研究生讲授了主题为“香港经济发展与内地的关系”、“港台创新体系的概述与比较”、“人生识字忧患始”、“怎样选择好的选题”、“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及市场营销系介绍”、“科研方法研究”共7场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教授们积极提问并相互交流探讨。期间,我校5名物流专业的研究生应邀参加了2012香港物流论坛,了解了香港最前沿的物流信息。同学们通过考察,感受了香港高校全英语授课、交流、讨论的国际化授课方式;了解了专业、科学、实践性极强的课程和项目设置;参观了文化气息浓厚、服务理念先进、馆藏书籍众多的各校图书馆;领略了香港高校学生自由、民主的校园风采。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香港高校和企业的联系,而且还使我校研究生拓展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对学术研究的理解,锻炼了学习和生活能力,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与香港高校研究生建立的友谊,为日后双方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