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第十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1219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2年秋季学期第十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及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本学期期末考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就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在部署教务处近期教学工作中强调指出,各学院要关注本次四六级考试新增加的多考卷变化和安检工作,要叮嘱学生关注变化和遵守考场纪律,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巩固期中教学检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期末考试要按照学校要求采取试卷分类管理并做好保密工作,从出题到印刷的每个环节要严格把关;考前辅导不得划范围、划重点;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统筹考虑考试内容、题型和难度,避免工作的不科学性和随意性;各学院要出台相应管理办法,严抓考风建设工作;班主任要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再教育,强调考场纪律;期末考试期间教务处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巡考,各学院在考试周期间也要有学院领导巡考,教师要按时监考、流动监考;关于成绩考评,各学院试点与非试点专业要有针对性设计,试点专业应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加大平时考核的比例;老师要提高责任意识,慎重对待学生成绩,期末成绩一旦提交不得随意改动,教务处将对纸质版成绩进行存档,严格学生成绩管理;各学院要对试点专业学生学业评价状况进行总结,避免流于形式,为明年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积累经验。他强调2012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将在下学期开学后进行中期检查,所有项目负责人要结合学校目前的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教学运行的实际现状进行研究,积极为四年后的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积累成果;各学院在修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时要保证公共基础课尤其是数学和外语的学分和学时,在改革的基础上进行方案的创新,争取在20134月底之前完成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在新方案设计的基础上对实验室、教室、教师、学生班级编配等统筹进行资源配置。
副校长李朝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要认真落实四六级考试和期末的各项教学和考试工作,必修课的正常教学要按时按量完成,课程答疑不能占用正常教学学时,任课教师不得划重点、划范围。要做好试卷的出题工作,保证试题题量和题型,开卷试题内容要避免原题照搬,流于形式;第二,各学院要认真阅读本科教学质量报告,重点关注学评价、教学计划调整率、考研率和学业警示情况,及时了解各学院本科教学的水平和存在的问题。
2012年将过,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教学单位的各位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一年来工作中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更加积极努力工作,来年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学校本科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