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在工业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三届美的杯大学生家电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美的集团总部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10级本科生黄思宇同学设计的“MOVE”户外电饭煲引发了评委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南方都市报对此特别报道,并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以智能、低碳、环保为主题,面向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300余所高校2689件作品,并最终从中筛选出10件作品进入决赛,由企业制作样机模型,进行现场答辩。决赛邀请到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荷兰CQ设计公司、广州美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现场答辩评委,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黄思宇同学设计的另一件作品“OM无水桶加湿器,以及同样来自工业设计10级的宋佳蕙同学设计的分区电磁炉,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近年来,在专业教师的积极引导和鼓励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在校本科生通过参加由政府、企业或行业协会举办的各类设计大赛,既锻炼了学生设计实践的能力,为他们积累了宝贵的设计经验,也在各类竞赛的比拼中,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增进了高校之间的互动,展示了我校设计教育近年来不断改革、锐意进取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