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法/马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十八大”专题报告会

   

  

1219日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习十八大”专题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王中汝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攻坚克难,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主持。

王中汝教授首先介绍了十八大报告诞生的背景和过程,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十八大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接下来,王教授从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三个方面进一步分析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新论述和新部署等重要理论创新,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三位一体”、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等。报告结束前,与会同志围绕十八大报告的有关问题与王中汝教授一起展开了热烈交流。
组织部部分党员及法/马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