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

  

  

           

1219日下午,学校第十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典礼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孙惟佳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团委副书记美丽主持会议。
结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吕良就团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团学干部培训工作,团校开课期间,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孙宝国院士亲自为学员们授课。团校紧密结合十八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邀请十八大代表于丹教授及校内专家学者举行报告和专题讲座,开设时政讨论、外出参观等课程,使学员自身综合素质、组织领导能力、班级建设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大力促进了班风、学风、校风的建设。
吕素香宣读了关于在本次团校、干校开课期间表现优秀的班级、辅导员班长、学员进行表彰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出席典礼的领导依次为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黄振文同学和邹爽同学分别代表优秀学员与优秀辅导员班长作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对团校、干校认识,以及在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对团校、干校期间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
孙尧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例子,结合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对各位学员提出了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品学兼优,率先垂范;其次,应志向远大,坚韧不拔,在大学找到人生的方法、超越自我;第三,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孙尧东书记以经典之作《西游记》为例,教导广大学生干部要宽容公平、助人进步、以德服人,平等对待身边的同学,抵制身边的各种诱惑,坚守原则,自我约束,在同学中树立良好榜样。讲话最后,孙尧东书记亲切寄语在座学员,愿大家学业进步,事业有成。
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