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校举办优秀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组织外出参观

  

  

1212日下午,我校第十期团校第七讲暨班级成果展示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参加会议。
来自九个学院的2012级优秀班级代表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参加大会的各班班干部及学生代表展示本学期班级建设的酸甜苦辣。“我们是势不可挡的一家人!”来自理学院化学122班的学生代表第一个进行汇报。从晨练到口语交际,从植物观赏到公益活动,从心理素质拓展到学风建设,化学122班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新班级成长的每一步;食品学院食品122班以“宁静致远,博学笃行,携手共进,梦圆工商”为训,用简短诙谐的小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食品122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生代表最后以俏皮的“学食品的同学一定要把胃养好”作为结束,让在场同学体会到了班级的温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126班提出了“互助、互爱、广言、和谐”的班级文化内涵,展示了班级开展的多项“学业成就职业、规划点亮未来”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受教育;来自商学院的财务121班则以严谨的语言向大家报告了他们的班级建设工作,热爱公益活动的财务121班拥有30多名志愿者和三名优秀支教老师,让台下的同学们佩服不已;计信学院自动121班则通过介绍班级新生在老师带领下积极参与学术竞赛,展示了计信学子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和期待......优秀班级各具特色,从他们的汇报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进行班级建设的方法,也体会到了班级气氛和谐以及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
吕素香进行了总结。她提出,学校各方面工作最终要在班级落地,班级建设具有无比重要的意义,2012级各个新生班级从组建至今已经三个多月,经过百天的锤炼,这些优秀的班集体俨然已经建成了一个个温暖、和谐、奋进的“家”,可喜可贺。“雁群高飞靠头雁”,吕素香强调班级建设需要班干部自身的努力,只有他们以身作则,肯于付出、敢于创新,才能将班级工作更好地推进。此次班级成果展示会的意义正在于促使新生班干部们相互切磋,学习提高。吕素香最后强调随着期末的来临,希望各新生班级做好考前动员,学生干部要做积极备考、诚信应考的表率,要求各位团校学员以班级本学期考试的成绩作为本期团校培训结业考试的答卷。
此次优秀班级成果展示会是我校2012级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同学在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班级建设的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
与此同时,一部分同学外出参观了汽车博物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创造馆”、“进步馆”和“未来馆”。静态与动态,平面与立体,三维与多维等多样式让大家了解到近代汽车的历史与变迁,进而体会汽车科技、汽车文化的特质与内涵。同学们一方面通过数量众多的展品,包括国内外不同历史时期的汽车、汽车用品及种类繁多的汽车衍生品了解了不同时代的汽车科技和汽车文化,另一方面通过众多的知识性、参与性、娱乐性的科普娱乐项目体会到了汽车科技的的无穷魅力和无限乐趣。
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的召开与外出参观汽车博物馆,获得广大学生好评与欢迎。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获得了知识,汲取了经验,更对班级建设质量水平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起了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日受益匪浅,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