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广西化妆品监管检验业务人员培训班

   

   

12916日,理学院成功举办了广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检验机构化妆品业务人员培训班。张耘副校长出席培训仪式并讲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司童敏司长,SFDA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化妆品处刘保军处长,广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品与化妆品处万秋处长,理学院曹显兵院长等出席培训仪式。培训工作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主持。
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广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同志到校参观学习。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服务社会的责任和能力,就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童敏司长从国家层面强调了化妆品监管检验人员进行化妆品理论与实践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肯定了业务培训内容,并做了题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与发展》的报告。刘保军处长针对化妆品检验、评审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
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授课、实验操作及参观实习。理学院董银卯、何聪芬、祝钧、赵华、孙宇梅、周威等老师认真备课,精心讲授了化妆品基本知识、皮肤的组织结构与化妆品、化学物质与化妆品原料、化妆品乳化技术与质量、化妆品安全和风险控制、化妆品主要生产工艺设备与质量控制等内容。理论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在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化妆品实验操作,包括面膜、香波、奶液和面霜的制备。经过考试,全体学员取得了短期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得到了SFDA和广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化妆品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