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实施方案研讨会

 

 

 

1217日下午,学校召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本科院校试点单位实施方案研讨会,北京各高校信息化专家齐聚我校,对我校作为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本科院校试点单位的实施方案进行研讨。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处、规划建设处、图书馆、教育研究中心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中心主任左敏主持。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情况。为贯彻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精神,我校在认真分析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基础上,启动了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通过对专业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结构设置、教学方法和手段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改革,提升学生的专业和实践能力;通过对信息化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紧密结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网络中心主任左敏详细说明了我校作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的实施方案——《信息化条件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该方案以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切入点,通过加强基础设施与应用系统建设,充分发挥网络(特别是移动网络)的泛在性,实现教育技术的创新,将现代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与会专家对该方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专家们指出:申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的成功是学校信息化发展的难能可贵的机遇,体现了学校领导对信息化工作的重视;实施方案将学校信息化工作与本科教学改革相互结合,视点新颖,创新度高;试点单位任务艰巨,在方案制定及实施的过程中要注意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信息化队伍的建设,引导教师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研究工作,做好激励工作,确保可持续发展。
副校长方德英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为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实施方案出谋划策。他表示,对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深感荣幸,但同时也感到任重道远。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在人、财、物等方面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各位信息化专家在今后一如既往的对我校信息化工作给予支持,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