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

 

 

 

121416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在裕龙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博士生和青年学者论坛、大会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三个部分组成。共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麻省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7个国家、60多所大学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张耘副校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向各位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北京工商大学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会议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的T.J. Wong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Bin Ke教授、哈佛大学Gwen Yu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制度会计研究:挑战与机遇”、“国有股权转让市场”和“实证会计研究的多元化及启示”的精彩报告。

分组讨论共有20名左右的海归博士和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作为分组报告论文的评论人参加会议。内容涵盖了财务会计研究、审计研究、公司财务研究、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研究、其他相关会计、审计、财务问题研究等各个领域。

《中国会计评论》副主编陈晓教授代表《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在承办本次会议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是我国实证会计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也是我国会计研究中最重要、最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财务与会计学科在国际及国内的学术影响,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财务会计学科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60余所院校共计220余篇参会稿件。参会论文基本代表了我国目前实证会计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研究成果。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张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轮值主席刘星、《中国会计评论》主编王立彦等两百余名学者出席大会。我校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大会开幕式。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主持博士生和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