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庞国芳院士、孙宝国院士山东中惠食品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1216,庞国芳院士、孙宝国院士山东中惠食品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在山东惠民县举行揭牌仪式。孙宝国院士、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山东省科协秘书长陈爱国、山东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王家利、山东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祝恩元、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山东省滨州市副市长耿涛、滨州市科技局局长纪思彬、惠民县委书记范连生、县长李守江、山东中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兴以及江南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等领导和教授出席了揭牌仪式。
庞国芳院士、孙宝国院士山东中惠食品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为国内首个天然色素院士工作站,孙宝国院士科研团队多年来致力于食品风味及食品添加剂领域的研究,多项成果成功实现产业化,科研成果丰硕,推进了我国食品香料香精、食品添加剂及食品工业的科技进步。我校庞国芳双聘院士长期致力于食品安全及其检测技术领域的研究,尤其在食品及农产品中农药多残留检测关键技术及其国家标准方面成果卓著,构筑了我国食品、农产品安全新屏障,对破解国外技术壁垒、扩大出口产生深远影响。山东中惠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天然色素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山东省微生物色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业生产红曲米、红曲红、红曲黄、功能性红曲、焦糖色、复合酶制剂等,在国内食品色素及其下游应用企业有较高知名度。
揭牌仪式上,孙宝国院士围绕院士工作站的建立、研究课题及今后的工作方向发表了讲话,提出通过建设国内首个天然色素院士工作站,开展产、学、研深入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天然色素研究开发基地,推进我国食品色素、食品安全及食品工业的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