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孙尧东率团考察台湾高校

  

  考察团与实践大学顾问林澄枝女士交流后合影     考察团与实践大学董事长交流后合影

  

       考察团与实践大学校长、副校长交流后合影    考察团在听取台湾大学管理学院负责人的介绍

  

         考察团与成功大学执行副校长座谈后合影           考察团与逢甲大学校长座谈后合影

  

             考察团在参观昆山科技大学图片展览            考察团与南荣技术学院董事长、校长交流

12917日,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率团应邀考察了台湾实践大学、台湾大学、成功大学、逢甲大学、昆山科技大学、南荣技术学院,与6所大学的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考察了部分高校的特色院系、实验室。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参加了考察。
考察期间重点交流了大学的治理、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的人文与传统文化教育、学生的管理和辅导、大学的国际化和信息化、大学的科研管理、台湾大学的商科教育等内容。由于上述各校的重视和细心安排,考察取得了圆满成功。学校港澳台办公室等部门为此次考察作了精心的安排。
实践大学创建于1958年,分设台北和高雄两个校区,设有民生学院、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等教学研究单位,设计学院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30所世界首选设计学校之一,是台湾地区一所有影响的私立大学。台湾大学位于台北市,该校创建于1928年,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的综合性大学,十分重视人文学科、社会科学、生物科学及物理科学的研究发展。成功大学位于台南市,该校创建于1931年,是全台规模第二的综合大学和台湾顶尖大学之一。逢甲大学位于台中市,该校创建于1961年,目前拥有工学院、商学院、理学院等8个学院,有在读博士、硕士和本科学生近二万人。昆山科技大学位于台南市,创建于1965年,现有工程、信息科技、商业管理、创意媒体及人文科学五个学院,有在读博士、硕士和本科学生一万三千人。南荣技术学院位于台南市,创建于1966年,是一所以工程科技和商业管理为发展重点的私立技术学院。6所大学都注重特色学科和新兴学科建设,注重引进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任教,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实践大学校训           修、齐、治、平

      台湾大学校训           敦品、励学、爱国、爱人

        成功大学校训           穷理、致知

        逢甲大学校训           忠、勤、诚、笃

        昆山科技大学校训    坚、毅、诚、朴

        南荣技术学院校训    精、研、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