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活动,确保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工了解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新思想、新举措和新要求,并在工作中予以贯彻实施。
125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陈述教授讲解十八大精神的报告光盘。陈教授在报告中指出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中所做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共十七大以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集中全党智慧进行了重大的创新。与以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对比,这个报告不但进行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特别是在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探索、发展、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整合基础上的综合创新。这是十八大报告特别值得关注的亮点。
1212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举办青年教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特邀退休教授、著名心理学家林永和教授参加。林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为青年教师解读十八大精神,从十八大中教育工作的目标出发,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和实际工作情况,提出全体青年教师应该做到文化自觉、文化自知、文化自信、文化自强,一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适应竞争;二是要认知自我,爱岗敬业,要充分认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部门文化,做到文化认同;三是要对部门充满自信,共同把体艺部的工作做强做大,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部门工作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