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重点工作讨论会

   

  

129日-14日,校工会分别召开不同主题工作会议,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探讨了2013年的工作重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各工作部成员、2012年工会优秀积极分子及各项活动中做出贡献的部分工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

分工会主席、两委委员扩大会议上,田宏代表学校工会从学校民主建设、教职工素质工程、教职工民生工程、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教职工之家建设等几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2年工作,并就2013年的重点工作提请两委委员讨论。各位委员就工会201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民主建设、青年工作计划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贴近教职工实际需要,有新意又符合民意。委员们还就具体的实施形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各位分工会主席对分工会的工作做了总结,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

文体工作会议上,与会教师认为校工会2012年组织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大型活动,如首都教育系统运动会、千人广播操、趣味运动会、智力运动会等,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大家积极探讨了2013年学校文体工作的设想和具体形式,初步确定了2013年大型文体活动的内容及安排,并就如何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从制度办法和时间安排上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工会专门委员会暨青年工作会上,青年工作部部长杨琼总结了青年工作部的工作,重点围绕“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所取得的成绩和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设想。与会教师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和需求”、“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学校发展”、“助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提高”等主题积极展开讨论。大家认为,青年教师在事业发展和生活需求上有新的诉求,这些诉求需要通过不同的渠道得以满足,这对工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挑战,迫切要求不断创新青年工作内容。同时,讨论会上还就教职工的维权工作、组织宣传工作、福利工作、女工工作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为工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张德玉副书记在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后,对大家一年来为工会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文化为引领,明确特色和创新,认真组织,借力于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形成新的品牌,为建家升级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