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商学院举办 “学习十八大”专题报告会

  

近日,商学院党总支分别在阜成路、良乡校区召开“学习十八大”专题报告会,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黄延敏教授作以“中共十八大的历史方位与理论创新”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员教师、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中共十八大的历史地位、理论创新、召开的指导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其中对中共十八大的历史方位从十七大以来的五年、近十年的工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共执政六十年、建党九十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七个不同视角进行了诠释。在此基础上,重点阐释了中共十八大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部署等方面的理论创新,包括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阐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概念等。黄教授还强调指出,虽然十七大以来我国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但还应看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社会分配的不公平、生态环境的恶化、食品安全质量问题等,应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社会建设。
通过聆听讲座,使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和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