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优秀教师风采】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记学校2012年教学优秀二等奖获得者王晓霞

      

“完全人格 首在体育”,蔡元培先生的这句话是王晓霞的警语,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她做一名学生认可的好教师。王晓霞,任教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青春朝气的她已是从教十六年的老教师,也许是因为从事体育教学,让她拥有了永远年轻的心态。

语重心长 做学生的好朋友

大学时代的王晓霞就树立了将来作为一名教师的理想,入职以来本着对学生和教育工作的热爱,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曾获得“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等荣誉,年年学评教分数位列前茅。王晓霞曾说过,教师是平凡中的伟大,平凡是因为一如既往的默默耕耘,伟大是因为教师可以改变人的灵魂。这是一种力量,作为教师应该珍惜自己的职业,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不辜负他们给予教师的信任。

体育教学,对于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个很有利的平台,因为它打破了讲台到课桌的距离。学生在体育锻炼时,身心的状态是最放松的,情绪情感易于表达。因此,体育教学不仅仅是要求对技能的传授,更多的是对人格的培养。王晓霞更注重的是学生的情绪表现和心理状态,注重学习中性格的培养。在学生碰到难以学会的技术动作时,她会和学生谈心,了解造成问题的原因,是对自身缺乏信心还是在没有领悟动作要领,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对于缺乏自信的学生,王晓霞会耐心指导,安排一些特殊的辅导练习,进而逐渐提高难度,直到完成规范性动作。在这个过程中,她会关注学生的每一个细节,适时给予纠正和鼓励,当动作达到要求时,学生会得到她的赞赏和肯定,从而多了一份自信。王晓霞说:这就是体育运动的魅力——无数次地跌倒又无数次地爬起来,到达目的地时,人会感受到自我的价值所在。

不断学习 提高业务水平

健美操和瑜伽是王晓霞老师的主要教授课目,为了带给学生最新的健身舞蹈和最有效的健身理念及健身方式,她不断学习和探索,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多年来她参加世界知名公司举办的健身培训,在健身操、拉丁、街舞、瑜伽等各个方面不断得到充实,并将其带入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接触到最新、最流行的健身内容,这些内容都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业务学习的同时,王晓霞老师更注重理论能力的提高,持续进修并参加与本业有关的研究班和交流会,发表论文多篇,获得多种奖励。

当课程结束时,王晓霞始终会等到最后一个学生走出健身房,巡视后方才离开。课程教学结束了,教师的责任感责任从未消失。她感叹道:当看到学生们与我合影留念,看到学生眼神中充满感激和喜悦,我深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