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大力教授来我校做“德国设计”学术讲座

   

   

1213下午,在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系主任梁珣教授和副院长郑子云的邀请下,德国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孙大力教授到我校良乡校区,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德国设计的讲座。
孙大力教授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国立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曾获得多项国际设计大奖和艺术大奖,多年在跨国公司担任产品经理、营销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等职务,在中国通用、西门子、曼内斯曼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工作过,拥有B2BB2C市场推广的丰富经验。孙大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的设计管理的工作经验,从机会兴趣方法设计品牌等若干主题入手,为学生们进行专业的知识普及与讲解:强调只有拥有了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好奇心才能抓住机会,做好设计;在工业设计的学习中学到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系统方法在市场营销和设计管理中会所起到重要作用。他解读了支撑设计的四条腿——企业、政府、学校、民众与设计的关系以及文化、生活、社会、品牌、品质、品味、制造技术与设计的关系。在回答同学们现场提问的环节,孙大力教授通过回溯现代设计的发展历史,为学生阐述了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和服务设计的应用范畴和方法论。
产品设计专业师生、新闻广电和广告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整场讲座在互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产品设计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加深了对设计行业的热爱,坚定了职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