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改革】食品学院推进全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1211-1212,食品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推进全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食品学院院领导及各系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志良副院长主持。

魏中龙处长做了主题为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报告,分别从怎样看待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什么要进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我校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措施、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目标进行了深入论述,并对食品学院的本科教学改革提了5条建议。

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做了主题为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思考的报告,分别从中国崛起的新挑战、高等教育的国际比较、中国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方向、北京工商大学综合改革的思考、食品学院的竞争优势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分析。

试点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秀婷做了食品质量与安全试点专业综合改革工作进展的报告,从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改革的工作思路、工作进程、工作成效、以及思考与体会等方面分享了改革的经验和体会。

姚志良副院长对推进全院所有专业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确保按教务处要求在20134月底完成各专业2013级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论证工作。

徐宝财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全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大事,全体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第二,改革不能闭门造车,要走出去请进来,结合校情和院情广泛开展调研;第三,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按学校的要求进行,保证基础课程如高等数学、英语的课时,保留专业特点,加强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