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嘉华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1213日,嘉华学院邀请北京工商大学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同志就如何做好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嘉华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听取了此次讲座。

潘伯洲首先结合国内外相关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形势。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同时,中纪委和教育部也非常重视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深化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他认为,高等学校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管上。重点要求要把高校招生录取、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学风建设等关键点作为推进风险防控的重点,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形成清风正气、公开透明的教育教学环境。同时加强惩处力度,保证高校廉政建设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潘伯洲认为,党员要保持应有的党风廉政意识,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各项制度,掌握与我们具体负责的业务领域相关的廉政政策法规,要不断自觉警钟长鸣,掌握有关政策制度和法律法规,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这一根弦。完善和严格履行工作程序,按照程序的规定处理工作。遇重要工作一定要集体商量,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保证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同时还要增加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群策群力,把嘉华学院办得更好。

嘉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武在会后表示,此次讲座是学院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学院将根据各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开展相关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做实做细,为嘉华学院的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讲座开始前,嘉华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还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了《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