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法/马学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学院开展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1212,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教授在阜成路校区为全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做正直学术人,走创新研究路”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秀芬教授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观看十八大报告的感受,重点谈到了自己对于科技创新的认识。她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完善知识创新体系,强化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技术研究。当代研究生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创新意识,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就研究生学术规范养成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应采取的对策,她结合自己数年的教学科研实践,与大家探讨了研究生对学术腐败现象认识不足、知识产权意识淡薄的现状,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开题答辩和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注意的问题。

讲座后,张秀芬教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做了精彩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座使大家认识到了端正学术研究态度的重要性,以及学术创新的紧迫性,为同学们独立创新学术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