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学生在《非你莫属》成功求职

  

1210,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09级蔡耀辉同学登上了天津卫视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的舞台,初露锋芒,受到在座众多企业家青睐,并最终求职成功,成为《非你莫属》迄今为止170多期节目允诺薪金最高的应届毕业生。
《非你莫属》是蔡耀辉人生的第一次面试,由于他思路清晰,对自己的人生定位与职业规划思虑成熟,因此深受各大企业的青睐。最终在众多知名企业中,蔡耀辉最终选择了58同城,企业在承诺年薪10万元的基础上还给予特殊人才培养基金的支持。
对于蔡耀辉在求职上的旗开得胜,老师们并不感到惊讶。他们对蔡耀辉的评价是有想法,不安份。大三就已经开始了创业尝试的他,召集了本专业同学和计算机专业同学,将工业设计专业的各门课程学以致用,从多个产品机会缺口中筛选出网络订餐系统,运营至今。对运营以来的数据分析,深度了解了高校用户习惯,获得校方及多家企业支持与协助,同时收获了经济效益。蔡耀辉说,他的想法就是我要做对人有用的东西。当问及此次求职成功的体会,他总结有三:一是受益于4年中工业设计专业设置的各门课程,使其建立了良好的知识结构;二是通过校外实习基地的专业实习与实践活动及社会兼职,培养锻炼了自己动手能力与沟通能力;三是得益于几年来养成的读书与思考的习惯,既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也增强了就业创业的信心。
蔡耀辉在求职舞台上的表现也赢得了观众的认可,连一贯以毒舌著称的主持人张绍刚也对他称赞有加,他的求职成功也大大鼓舞了本专业同学的就业士气。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就此事在微博上发表评论说:工业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登上《非你莫属》舞台,BOSS团求贤若渴。可见,设计人才的培养机制和教育体系已经越来越市场化,越来越多的企业求助于工业设计来提高自己企业的竞争力已经是不可争辩的事实。希望广大设计人能够乘势而上,肩负起工业设计的光荣与责任!
 
附:节目视频见 http://t.cn/zjijsiH